打造品牌、加大研发,完善产业链------海阳毛衫从“织造”迈向“智造”

2018-07-04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走进海阳市林宁制衣有限公司,所见所闻让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奋。作为海阳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企业,作为一家传统毛衫加工企业,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在总经理李淑敏同志的领导下,针对行业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科学施策,内外市场并举,不断加大设计研发,注重品牌打造,整合上下游资源,完善产业链,实现了海阳毛衫从“织造”迈向“智造”的跨越。

  作为全国五大毛衫加工基地之一,海阳被誉为“全国毛衫名城”。海阳市林宁制衣有限公司自2002年创立之日起,始终本着“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弘扬匠人精神,紧扣时代步伐,励精图治,以市场为导向谋发展,以质量求生存要效益,实现了公司的快速发展。但是从2008年起,国际市场不断变化,传统服装加工行业,遇到发展的低潮,让单纯以靠代工的毛衫企业面临巨大的生存危机。因此必须转换经营模式,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打造自己的品牌,在巩固外销订单的基础上,挖掘内销市场。为此,海阳市林宁制衣有限公司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进行技术改造,设备升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满足了市场需求。随着国家“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转换经营服务理念,走创新、研发之路,在上海成立了7个人的研发团队,吸引国内外优秀设计人才,将设计师的作品,直接挂靠知名品牌,形成订单,使毛衫智慧供应链实现小批量、快速反应的柔性生产,形成产业闭环。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毛衫设计作品评比”活动,扩大了公司的知名度,提升了品牌形象,同时也缓解了小企业运营团队成本高、养设计师难等实际问题。

  面对产业人口红利日益消失,国际毛衫订单逐渐向东南亚劳动力便宜国家转移的严峻形势,总经理李淑敏同志娓娓谈道:传统的加工企业,必须走创新发展之路,拥抱智能时代的到来。克服“外贸内行,内贸外行”的矛盾,目光投向国内市场,借助自身的研发能力、品牌影响力的提升,通过互联网牵手电商服务,进入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平台。打开了国内市场,形成了内外互补、互相促进,两条腿走路的良好局面。实现了海阳毛衫从“织造”到“智造”的转型。(通讯员 任献文)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品牌毛衫海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