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鲁网党支部赴东平县开展党日活动

2018-07-05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记者 鞠鹏) 党旗飘扬,誓言嘹亮。7月5日上午,鲁网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东平县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活动,一同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并走访慰问了困难村中的困难老党员和特困群众。 

  距离济南100多公里的东平县,隶属于泰安市,是革命先辈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长万里同志的家乡。1937年10月,经中共山东省委批准,东平县第一个县级中共党组织东平县工委成立,万里任书记,并在其家里召开了县工委第一次会议。 

  

  7月5日上午10时许,党员们抵达东平县工委纪念馆暨万里同志故居。砖木结构,青瓦白墙,整个场馆呈现出一股清末民国时期州城民居的鲜明特色。在纪念馆户外的广场上,党员们向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之时的铮铮誓言。随后,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万里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展馆。 

  万里被誉为改革闯将。1977年,万里空降到被“文革”折腾得混乱不堪的安徽主政。在他的强力推动下,包产到户于1978年底在安徽最穷的凤阳县小岗村正式实施。小岗村的大包干经验在安徽全境推广后,有民谣称“要吃米,找万里”。邓小平评价他:中国改革从农村开始,农村改革从安徽开始,万里同志是立了功的。 

  万里同志的事迹令党员们深受启发,他们被革命先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深深地感染。随后,党员们继续乘车奔赴东平县东平街道陈庄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陈庄村基础设施薄弱,村民以种地及外出打工为主要收入来源,留守人员居多,是一个困难村。党员们此行的目的就是为该村援建党员活动室,捐赠党建物资,开展结对帮扶,并进户慰问困难老党员及特困群众。 

  

  在捐赠仪式上,鲁网党支部书记陶克同志代表鲁网向老区人民表示致意。陶克表示,缅怀革命先烈,不能忘却初心,积极宣传报道老区改革发展新貌,关心关注老区人民生活提高也是新闻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 

  东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思合代表当地政府向鲁网颁发感谢锦旗。随后,鲁网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同当地领导同志共同走访慰问了陈庄村部分老党员及特困群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党员东平县鲁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