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行业专家入选!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今日在济成立

2018-07-06 09:3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0名行业专家入选!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今日在济成立 

  大众网济南7月5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成立座谈会,为初次入选智库的专家颁发聘书,来自山东省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们围绕新时期妇女儿童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如何推进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智库建设运行等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的组建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要求和山东省第六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专家人选要求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熟悉有关妇女儿童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了解国内外妇女儿童工作的相关情况和发展动态,在该领域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

  记者了解到,此次入选的60名专家来自卫生保健、基础教育、创业就业等多个领域,专家管理实行聘任制,任期3年,分别设立妇女儿童与健康、妇女儿童与法律保护、妇女与经济等若干组别。各组由本领域知名专家牵头,每组专家5-7人,将为制定和修订省里涉及妇女儿童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规划纲要等提供咨询意见和专业论证,开展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对策研究,为山东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及地方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实施的妇女儿童发展项目提供培训、实地督导、监测评估等专业支持和指导,推动山东省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