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世界500强企业3年累计签约项目234个

2018-07-10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记者 范金鑫)7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商务厅负责同志解读《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方案(2018-2020年)》。

  在介绍最近几年我省对世界500强企业合作的有哪些成果时,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维克表示,2015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合作行动方案(2015-2017年)》,该方案施行三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与500强合作的规模不断扩大。三年间,山东与世界500强企业累计签约(已批准或已签订合同/协议/意向书)外资项目234个(其中177个项目已批准实施),总投资(已批准或协议/意向总投资额)311.4亿美元,合同(协议、意向)外资额127.6亿美元。

  二是一批500强企业首次在我省投资。2015-2017年,首次进入我省的世界500强达14家,包括:美国思科、雅培、谷歌、江森自控、苹果,日本软银、富士通,德国赢创,英国石油公司,荷兰路易达孚,西班牙曼福,韩国韩华,香港光大,以色列集团。

  三是项目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惠普斥资10.5亿美元收购三星打印业务在威海建设全球“产能第一、技术第一”的打印机生产基地;思科公司与浪潮集团共同投资浪潮思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是思科在美国本土之外的首家合资公司;江森自控电池投资项目填补了我省高端电池的空白。

  四是与500强合作的氛围日渐浓厚。三年来,我省举办了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山东之夜”主题活动、香港山东周、山东美国商务周、日本周、韩国周等重大经贸活动;省领导会见来访的跨国公司代表团、率团出访,通过高层推动将推动与世界500强合作作为重中之重;省商务厅建立了定期调度通报制度,进一步完善项目台账,各市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加强与500强合作,形成了浓厚的合作氛围。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