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影响,济南今夜到明天或迎大雨

2018-07-22 0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王新超)济南已经连续7天遭遇高温天气了,感觉热得受不了了?别着急,预计今夜到明天济南将迎来大雨,高温天也将按下“暂停键”。全省来说,从今夜开始,不少地区也将迎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昨日,济南市区最高温度35.8℃,市民出行“全副武装” 记者周里摄

  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昨天截至下午16时,济南市区最低气温27.7℃,最高气温达35.8℃,又是一个高温天。全市区域站中,最热的要数位于章丘的“济南植物园”站点,最高气温达39.1℃。据了解,从本月的15日,济南就开始迎来连续的高温天,算上昨天,已经持续7天了。不过,今天再熬一天,这轮高温天气就有望暂停了。

  昨天下午,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预计今天白天晴间多云,今天最高气温37℃。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说:“高温中暑气象等级炎热,高温炎热,易发生中暑。”

  而今天夜间到23日阴转大雨,伴有雷电,东北风4~5级,阵风8~9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3℃左右。24日小雨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32℃左右。25~27日多云,最高气温34℃左右。28日晴间多云,气温变化不大。也就是说,从明天开始,35℃及以上的高温天就会暂停。“这次降雨主要受台风‘安比’影响,不过目前台风的路径还不稳定。”

  全省来说,山东省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聊城、德州、菏泽和济宁的部分县(区市)最高气温35~37℃,局部达37℃以上,其他内陆地区33~35℃,沿海地区30~32℃。

  需要注意的是,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鲁东南、鲁中的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济南高温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