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今年录取分数再创新高

2018-07-24 0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徐玉芹)7月19日,山东省2018年文理类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完成,各高校迅速进入录检阶段。记者了解到,目前齐鲁医药学院在该批次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学院今年录取分数再创新高,多个热门专业受高分段考生和家长的青睐,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记者注意到,齐鲁医药学院今年本科普通批最低录取分数进一步提高。其中,理工类投档成绩变化尤为突出,最低成绩465分,高出省控线30分,位次较去年录取最低位次提高1234名,位居省内民办院校第一位;文史类投档最低成绩513分,高出省控线8分,位次较去年录取最低位次提高878名,位居省内民办院校第二位。

  学院春季高考各类别也已全部投满,其中财经类最低分624分,高出省控线16分;护理类最低分617分,高出省控线24分;烹饪类最低分620分,高出省控线39分;商贸类最低分617分,高出省控线22分;医药类最低分601分,高出省控线5分;信息技术类最低分499分,高出省控线27分。

  齐鲁医药学院2018年本专科总招生计划5020人,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目前,除山东省投档录取外,学校在上海、北京文、理本科计划也一次性投满,录取分数均高出当地相应批次控制线,其中北京高出39分。

  分数线的提高及高分段考生的集中,将进一步拓展和优化生源结构,为未来培养出更多服务国家医学、健康事业的一流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齐鲁医药学院前身为山东万杰医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现隶属于山东省政府直属的国有大型企业——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属社会力量办学范畴中的“国企公有高校”。学校始建于1995年,经教育部批准1999年建立山东万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8年4月升格为本科高校,2015年4月更名为齐鲁医药学院。2014年4月,学校获批民办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2016年12月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记者了解到,齐鲁医药学院现校区已无法满足现代高等教育要求,目前正在淄博经济开发区建设新校区。新校区规划占地1500亩,建筑总面积43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可容纳在校生20000人。新校区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充满现代化气息。据悉,齐鲁医药学院新校区已于2016年11月奠基动工,今年9月正式启用。齐鲁医药学院相关人士介绍说,2018级新生将全部在新校区报到。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