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沿海城镇带规划:将适时推进胶州撤市设区

2018-07-28 10:29: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日前召开,并公布《山东省沿海城镇带规划(2018-2035年)》。推进胶州撤市设区,首次出现在官方文件之中。

  为适应沿海城镇带空间布局优化和治理能力提升需要,《规划》提出优化行政层级和行政区划设置:支持撤销蓬莱市、长岛县,合并设立蓬莱区;适时推进青岛胶州市、东营利津县、潍坊昌邑市以及威海荣成市等县(市)撤县(市)设区,推动广饶县撤县设市。

  胶州市地处胶州湾湾底,坐拥向湾内辐射的扇面中轴,扼齐鲁出海之咽喉、处南北交通之要冲。伴随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建设,胶州正构建起海陆空铁的立体化发展格局。作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核心区,胶州今年以来持续推动四大国字号平台发展,着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与青岛同城发展。(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