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公布,山东有80个

2018-08-01 09:38:00 来源:新锐大众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公布,山东共有80个村(社区)入选。其中,济南、烟台、潍坊、德州各有7个村(社区)入选,在所有地市中数量最多。

  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公布,山东有80个 

  近年来,我省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不断健全村级组织,完善民主制度,扎实推进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深入,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

  从省司法厅、省民政厅发布的推荐条件可知,申请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应符合以下6项条件,包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国主管部门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成绩显著,在本地区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符合《“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考核指导标准》要求;必须是开展“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成效明显,且已被命名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行政村(社区);自治组织健全,民主选举合法,民主决策落实,民主管理有效,民主监督有力,村(居)民安居乐业,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村(居)事务民主管理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重视法治宣传,普法教育有规划、有场所、有阵地,法治文化活跃,群众法律素质较高以及三年内未发生侵害群众利益事件、刑事案件、集体上访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社区民主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