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二郎腿开大巴,还连续超车!81名山东游客体验“高速惊魂”

2018-08-01 09:4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出门旅游本是轻松愉快的事,可是烟台乔女士一行却遇到了一件糟心事。7月26日,乔女士与其他80名山东游客从烟台出发赴河北承德旅游,在从景区返回承德的途中,旅游大巴司机的驾驶姿势十分危险,而且高速驾驶连续超车。目前,涉事司机已被承德名城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开除。

   

  大众网爆三样从乔女士提供的视频中看到,涉事司机一只手握方向盘,翘着二郎腿,一只脚放在仪表台上,而且高速驾驶连续超车。乔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7月29日下午,从景区坐旅游大巴返回承德市区路上,大巴车司机不顾车上有很多孩子,在高速上不断加速超车并急刹车,三名大人和两个孩子都被晃吐了。到达目的地后,部分游客对司机的服务态度感到不满,但害怕影响接下来的行程并未当面指出,只是向随团导游反映了相关情况。

  29日傍晚,大巴车司机向乘客们宣传当地的一个演艺项目。乔女士说,由于该旅行团是纯玩团,不存在自费项目,当天返回酒店后大家有些疲惫,所以都一致反对,这引起了大巴车司机的不满。30日上午,游客们从承德赴北京南站坐动车返回山东,大巴车司机在昌平土沟服务区停车并要求结算费用,并称否则将在20分钟后关空调。现场,有游客拨打了报警电话,在警方的协调下,乔女士一行顺利到达了北京南站乘上了返程的动车,目前已经平安到达山东。

  大众网爆三样调查发现,81名山东游客这次出行,由烟台一旅行社派出导游跟团服务,并协调联系承德远通旅行社进行地接服务,负责车辆酒店的预订,并对一个景区进行讲解。承德市远通旅行社又委托承德市名城旅游汽车公司负责游客们在承德旅游期间的交通。据烟台涉事旅行社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双方合同约定大巴车将游客安全送达北京南站后再付款,由于行程中游客们对司机的服务不满,司机担心会扣款,所以才发生了在服务区滞留的情况。

   

  7月31日,大众网爆三样采访了承德市名城旅游汽车公司,该公司姜副经理说,涉事司机因危险驾驶已被开除,并在公司内全面开展安全文明驾驶检查。承德市交通运输局于7月31日下午发布处理结果称,“经承德市运输管理处查实,已对该司机所属企业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下发整改通知,责令立即整改。违规司机所属企业万合集团承德名城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处理结果是:对该名司机立即开除;对GPS监控人员进行严厉批评和处罚;同时,向所有驾驶员通报该事件,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承德驾驶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