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排行榜发布 浪潮强势入围高居第二位

2018-08-03 09:55: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8月2日讯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的《互联网周刊》正式发布“2018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排行榜”,浪潮强势入围并高居第二位,再次凭借在大数据领域的强大综合实力获得业界认可。

  多年来,浪潮一直倡导并推进政府数据开放,打造了“数据工厂+数据产品+数据电商”的大数据产业形态,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和个人提供数据资源和运营服务。

  为推动数据资源的流通与交易,浪潮重点打造天元数据网(tdata.cn),把数据作为资源进行聚集和交易,解决了数据的来源分散和流通不畅的难题。目前,天元数据网已经聚集了2万多名交易用户,超过5万用户在线使用这些数据创业创新。此外,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独创“公司+创客”大数据产业模式,目前已在全国37个重要城市建设了大数据双创中心,发展数万名A/B创客,开发创新应用100余个,创造经济价值近百亿元,打造了全国最大的大数据联盟:天元数盟,如今已吸纳百分点、卓创资讯、上海青悦等百余家企业加入。(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浪潮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