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源地整治 山东141个问题“零”进展

2018-08-12 0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王新超)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进展。其中,陕西、山东、广东“零”进展问题较多,分别为183个、141个、102个,占全国“零”进展问题总数的86%。

  据了解,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将其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七大标志性战役之一,明确要求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2018年3月,国务院批准印发《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按照《方案》要求,2018年年底前,长江经济带县级、其他省份地级水源地要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共涉及1586个水源地的3991个环境问题;2019年年底前,所有县级及以上城市水源地要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根据通报,各地积极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强化饮用水源环境管理基础。同时,各地扎实推进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但部分地区清理整治工作相对滞后,仍有497个环境问题尚未开展实质性整治工作,整治进展为“零”,占今年任务量的12%。其中,陕西、山东、广东“零”进展问题较多,分别为183个、141个、102个,占全国“零”进展问题总数的86%。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