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达64个 民生资金绩效不断提高

2018-08-14 10:3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济南讯 山东把民生项目作为绩效管理的重点,着力构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机制,不断提高民生资金绩效。去年起省级绩效目标管理实现财政拨款投资发展类项目全覆盖,今年省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达到64个,资金规模405.74亿元,比上年增长33.7%。

  在强化制度建设、筑牢民生资金使用的“安全门”方面,山东省财政注重扎紧制度“篱笆”,按照“民生资金运转到哪里,制度约束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对每项民生资金都制定了管理办法,从源头上为规范民生资金管理提供制度保障。在强化基础管理、打通民生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方面,对城乡低保、基本医疗保障、养老保险、惠农补贴发放等直接涉及城乡居民个人的资金,坚持实名制管理,完善上榜公示、“一本通”发放等制度。在强化信息公开、晒出民生政策和资金的“明白账”方面,把民生政策清单作为财政信息公开的五张清单之一,目前在省财政厅门户网站上集中公开了11大类182条民生政策清单。在强化绩效管理、拧紧民生资金使用分配“责任阀”方面,把民生项目作为绩效管理的重点,着力构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机制,不断提高民生资金绩效。并大力推进第三方评价,提高评价结果质量和效益,促进民生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民生资金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