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39.2万人次!山东海上客运创历史新高

2018-08-14 10:56: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2日上午8点左右,青岛友谊码头人头攒动,前来体验“海上游”的旅客一直排到了码头外。

  单日39.2万人次!山东海上客运创历史新高 

  “这已经是今天的第4个航次了!”青岛友谊佳缘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炎炎暑期,不仅青岛,威海、日照、烟台等地海上旅游也迎来旺季。据山东海事局统计,今年1-7月份山东海上旅客1358万人次,7月份达492.1万人次,平均每天16.4万人次,进入8月以来,每天达26.4万人次以上,8月12日更创下39.2万人次的历史新高。

  受“上合峰会”的带动,青岛今年的海上游旅客人数持续上升。为促进和规范青岛市“海上游”项目健康发展,8月1日上午,青岛海事局联合青岛市港航管理局、青岛公安边防、青岛市旅发委及青岛市海洋渔业局等9家单位联合开展海上旅游专项整治执法大检查,进行隐患排除,打击非法行为,保障合法权益,维护海上旅游秩序。

  据悉,当天的联合行动共动用海事和港航2艘执法船舶,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过程中各涉海职能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对从事海上旅游的码头、船舶和休闲娱乐项目等展开现场巡查。山东海事局通过联合执法、推动整合、科学监管等,促进了海上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海上游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