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成立全省首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08-15 0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徐玉芹) 8月14日上午,我省本科院校首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宣告揭牌成立。该学院目前仅有一个专业——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今年已参与招生并迎来“开门红”。

  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在揭牌仪式上致词时表示,学校(科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优质科研资源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设立所院一体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通过“2+2”、导师制、小班制个性化等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较高创新能力的复合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齐鲁工大(省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我省本科院校成立的首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今年招收的40名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本科生也是我省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首届本科生。2017年3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一起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网络空间安全本科专业,成为全国最早获批开设该专业的10所高校之一。今年,网络空间安全专业首届本科招生取得了开门红,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欢迎,报考率和专业录取分数线均居全校前列。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有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开设了信息安全专业。开设网络空间安全本科专业在我省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今年首度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