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台商将“小拉链”做成大产业

2018-08-18 0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范金鑫) 一拉就开了,再往回一拉就关了。拉链在生活中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8月17日,“回望齐鲁好风光”鲁台新闻媒体记者联合采风活动走进潍坊中传拉链配件有限公司,一起探访这个拉链工业领域的领头羊。

  作为山东省昌乐县成立时间较早的台资企业,目前中传拉链配件有限公司年销售收入2亿元,主要产品为锌合金制拉链头,年生产能力5000吨以上。现有基本生产线五条,所用设备均从台湾投资引进。

  在中传拉链的生产车间,两岸的记者们见到了目前全世界第一台智能拉链铸压机,这套设备代表了中传拉链未来的方向—智能化生产。“企业员工从以前六七百人,到如今的二三百人,未来拉链的智能化生产减轻了对劳动力的依赖,更安全环保。”董事长林於宝介绍,从2015年起,中传拉链就注重降低对人力的依赖,开始进行生产设备工业4.0的研发与投入,直到今年,公司已投入超过1000万美金,用于铸压、装配、精雕等全自动机械的研发与制造。

  潍坊中传拉链配件有限公司自1992年入驻昌乐以来,坚持精益求精的企业理念和严格的管理制度,其所生产的“CCK”拉链头在行业中享有较好的声誉和极高的市场份额,中传拉链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拉链头生产企业之一。在林於宝的带领下,中传不断创新发展,除了在世界上有130多项专利、参与拉链标准起草、行业标准制定外,更是中国五金协会理事单位,并凭借丰厚的底蕴多次荣获昌乐县企业贡献奖。 

  林於宝在创业的同时,积极响应地方号召,为昌乐的招商引资出谋划策,向朋友们宣传昌乐,为繁荣昌乐的经济牵线搭桥。今年5月,林於宝获得潍坊市富民兴潍劳动奖章,潍坊市内仅有两名台商获得此殊荣。这得益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部门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这一措施惠及部分在大陆工作并做出贡献的台商,林於宝就是一例。 

  昌乐县政府、昌乐台办对中传拉链公司的发展非常关注。自中传入驻昌乐以来,昌乐台办联合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推行“保姆式”服务,给与最大支持。以潍坊中传拉链公司为代表的台资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4年9月中传拉链公司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商务厅联合评为“山东省百强台资企业”。

  “在昌乐26年的投资创业过程中,我见证了昌乐的发展历程,可以说历历在目”。谈及昌乐,林於宝表示昌乐已经成为第二故乡,是自己的福地,自己对昌乐有着深厚的感情,未来一定竭尽全力为昌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