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各行业薪资涨了多少?互联网行业平均工资6474元,涨薪超千元

2018-08-24 09:5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今年的秋招即将拉开序幕,发展迅猛的互联网行业受到了大量人才的关注。在山东,互联网行业发展前景如何呢?近日,齐鲁人才网发布了《2018年最新山东互联网行业就业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报告》显示:截止到2018年7月底,山东互联网行业岗位发布量占比为14.5%,较之2017年同期增长3.4%。除了岗位发布量之外,薪资涨幅也是检验行业发展前景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山东省互联网行业薪资状况如何呢?

   

  互联网行业薪资“一路领先” 涨薪率先破千元

   

  以上是截止到2018年7月底山东省行业薪资及涨幅排行前十名,通过与2017年同期薪资对比来看,各个行业涨薪均在700元以上。其中,互联网行业涨薪最大,从2017年的5419元,上涨至2018年的6474元,涨幅率先突破千元;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排名第二,涨薪904元,与排名第一的互联网行业差151元;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房地产开发行业薪资涨幅分别以871元、858元位列第三、四位,其他行业之间差距不大。

  5-7K占主导 “高薪”区间均有上涨

   

  通过2017-2018年同期山东省互联网行业薪资分布分析来看,截止到2018年7月底,5-7K占绝对主导地位,占比为49.8%,占所有薪资区间的一半;其次为3-5K,占比为25.8%。

  通过与2017年同期对比来看,5K以下薪资区间占比均有下降,其中3-5K的薪资区间下降幅度最大,降幅为8.1%;5K以上薪资区间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5-7K涨幅最大,达6.9%,其他薪资区间涨幅相对较小,涨幅均在0.8%—1.6%之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未来山东职工薪资也逐渐向“高薪”区间倾斜。

  本科学历涨薪最快 反超硕士、博士

   

  都说学历是第一“敲门砖”,似乎在山东省互联网行业并未体现。以上是截止到2018年7月底及2017年同期山东省互联网行业薪资按学历排行。大致规律呈随着学历水平的提高,薪资水平也是不断攀升。虽然符合常规的伦理,但是从涨薪来看,不同学历之间的薪资涨幅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通过2017、2018年同期数据对比来看,本科学历涨薪最快,涨幅为1084元;博士学历涨幅为795元,较之本科学历差289元;硕士及大专学历分别位列第三、四位,涨薪为761元和621元;大专及以下学历涨薪最少,仅为209元。

  山东省互联网行业企业均以中小企业为主,岗位要求多停留在技术层面,本科学历基本满足山东省互联网行业岗位需求,对于更高学历人才需求量相对较少,这也是造成本科学历薪资涨幅达的根本原因。

  行业薪资参差不齐  IT技术总监/经理岗位工资最高

   

  以上是截止到2018年7月底山东省互联网行业相关岗位薪资排行,可以清楚的了解到不同岗位之间的薪资差异。从排名前15的岗位薪资来看,仅IT技术总监/经理、IT项目经理/主管薪资破万,分别为12407元和10613元,其他技术岗位薪资均在7000元以下,出现如此大的薪资差距主要与其岗位性质有关。从岗位性质来看,排名第一、二位的均为管理岗,此类岗位就业“门槛”高,大多数人达不到岗位要求的质量层次。(据爆三样微信公众平台)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互联网行业山东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