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结束天气凉爽 山东最高温仅为32℃

2018-08-25 10:1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0825.jpg 

  今天(25日),今年加长版三伏天将画下句号,秋高气爽的感觉越来越明显。这两天,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夏季炎炎的感觉渐渐散去。山东今天天晴气爽,最高温仅为32℃。

  26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

  27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鲁中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内陆地区最高温在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虽然白天会稍显炎热,但早晚感觉凉爽舒适。

  自进入处暑节气后,早晚凉快了不少,秋天的感觉逐渐明显。许多人感叹终于要熬过这个烧烤、焖蒸连番上演的夏天。但天气真的要凉快了么?秋天要来了?不过,在气象学上,进入秋天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或以下,首日即为入秋日。真正大规模地入秋则要等到白露、秋分时节,山东秋天的到来就要等到9月。

  气象专家提醒,晴好天气适宜户外活动,闷热感不再有,但中午在阳光的助力下仍是炎热,紫外线比较强,外出需注意防晒补水,预计这样的天气还将维持至9月中旬。此外,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大家注意调整着装。(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