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潍坊看望慰问暴雨受灾群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2018-08-27 09:0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领导到潍坊看望慰问暴雨受灾群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刘家义在现场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

   

   

   

   

  鲁网8月27日讯 按照省委常委会部署安排,8月26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杨东奇来到潍坊市,看望慰问暴雨受灾群众,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刘家义对灾区群众十分牵挂,一到寿光,就来到受灾严重的稻田镇东里村看望受灾群众。每到一户,他都详细询问群众灾情怎么样,晚上在哪里住,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叮嘱群众一定注意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刘家义说,习近平总书记很关心灾区群众,各级党委政府正在全力组织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大家一起共度难关,希望大家积极开展自救,尽快重建家园。看到村里被洪水冲积的淤泥和垃圾,他要求县乡的同志要尽快组织清除,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刘家义还到省公安消防总队救援指挥部和弥河搜救现场,了解抽排水和人员搜救情况,看望慰问作业人员。刘家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强卫生防疫,统筹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损失。

  龚正先后来到黑虎山水库、青州市王坟村,寿光市纪台镇凤凰村、上口镇小营村,察看水库蓄水、受灾、蔬菜大棚排水等情况,看望慰问参与抗灾救灾的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详细询问受灾群众还有哪些困难,鼓励大家增强战胜灾情的信心和决心。龚正说,党和政府一定妥善安排好大家的生产生活,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定能建设更美好的家园。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安排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畅通受灾群众诉求渠道,提前做好温暖过冬的准备工作。要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卫生防疫等工作,全面排查各种隐患,加紧排除内涝,加强水库扩容、加固,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举一反三、常态长效,把生产恢复与产业振兴结合起来,把重建家园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推动蔬菜大棚换代升级,实现村庄变美、村民居住条件改善。

  在临朐县,杨东奇先后来到嵩山生态旅游区铜峪村、五井镇隐士村和宋家台子村深入了解灾情,并到寺头镇杨家庄子水库水毁溢洪道现场、王瑞村水毁滚水桥重建现场、冶源水库溢洪闸、孟津河水毁工程察看抢险情况。他指出,要尽快恢复道路、供电等设施,加快河道清淤,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结合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着眼长远、突出特色,搞好规划、补齐短板,打牢农村发展基础。要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灾后重建一线,率领群众攻坚克难、艰苦奋斗,重建美好家园。

  下午,刘家义在寿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潍坊市、寿光市抗灾救灾情况汇报,在前期安排部署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灾情发生以来,各级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抢险工作进展顺利,现在要尽快转入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市县两级是责任主体,市委、县委要加强领导,全力靠上,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省抗灾救灾指挥部切实发挥作用,搞好指导、督查落实、协调力量、资源调配等工作。要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抗灾救灾,当前特别要做好灾民生活保障、卫生防疫、排水、水利设施拉网式排查、市场供给、灾后重建规划等工作。要发挥好组织优势、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广大人民群众组织起来,依法、科学、廉洁、高效抗灾救灾,尽快重建家园、恢复生产。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凝聚各方面力量,夺取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

  省领导王清宪、孙立成参加活动。(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