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型远洋金枪鱼围网渔船首航印度洋

2018-08-30 09:1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批由青岛鲁海丰集团斥资3亿元自主设计建造的远洋金枪鱼围网渔船,是国内第一批采用欧式围网设计的金枪鱼捕捞专业船,也是国内同型号远洋渔船中技术水平最高的船只,刷新了青岛远洋渔船建造的新高度,一举打破了青岛远洋渔业在印度洋无作业的历史。

青岛鲁海丰集团是新区远洋渔业企业的代表,2015年以来,在原有14艘1200马力大型远洋捕捞船只的基础上,又投资3亿元,自主设计建造6艘远洋金枪鱼围网渔船。 

 

  这批渔船经历了选型、设计、修改、定型等反复验证,安装了挪威、日本等国最先进的捕捞、冷藏设备,是国内第一批采用欧式围网设计的金枪鱼捕捞船,单船年捕捞量可达7000吨,单船年产值可达3000多万元。

 

  当天,中国海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鲁海丰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农商银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三方将共建中国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等项目,打造远洋渔业全产业链。

 

  随着6艘远洋渔船的成功启航,以及“中国北方(青岛)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冷链物流基地”项目的顺利推进,一条覆盖远洋捕捞服务、冷链物流、水产品拍卖交易、加工配送、信息集成等环节的完整的渔业产业链正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加速形成:打造万吨级渔船码头,冷冻冷藏水产品300万吨,交易量300-600万吨,年交易额660-1200亿元,成为山东半岛乃至全国蓝色经济海洋渔业经济的新引擎。

 

  近年来,新区发展远洋渔业,助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全区目前共注册远洋渔业企业10家,发展远洋渔船50艘,远洋渔船作业区域遍布西南大西洋、北太平洋、印度洋及非洲沿海等海域,年捕捞秋刀鱼、鱿鱼等3万余吨。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渔船远洋渔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