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第三小学让学生到指定书店买教辅 家长称不买不行

2018-09-04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金榜书城”门口

 

  “金榜书城”内,鄄城县第三小学老师指定要买的各个年级的教辅资料。

 

  下午放学时的鄄城县第三小学

  鲁网菏泽9月4日讯  9月3日是全国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就在这开学的第一天,鲁网接到鄄城县群众反映,鄄城县第三小学(三完小)多个年级存在变相强制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买指定教辅材料的情况。据学生家长介绍,该校老师布置指定教辅材料上的作业,学生为完成作业,只得到校外的“金榜书城”购买教辅材料,学生家长对此怨声载道。当天下午,鲁网记者赴鄄城县进行了采访。

  9月3日16时30分左右,鲁网记者来到群众反映的指定书店“金榜书城”,只是看到稀稀拉拉的几个人去买书。据知情人透露,上午或者下午放学后会有大批家长前去买书。记者在鄄城县第三小学门口见到一位买完书等着孩子放学的家长,这位家长说他孩子就读四年级,老师让买的三本书也是在“金榜书城”买的,花了70元钱。

  下午5:40,鄄城县第三小学正式放学。鲁网记者从学校向东走去,看到好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了“金榜书城”。书店内,家长只要报上孩子的年级,销售员就会熟练地拿出三本书,而不需要关心家长和学生的具体要求,家长只需交钱拿书即可立马走人,业务水平那是相当的专业。

  书店门口,一位家长对记者说,去年孩子读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让买书,因为不是在这家书店买的,老师说不行,只好又来买。今年二年级了,老师依然让来买书,这回花了55元钱买了三本。

  当记者问起不买这些书不行吗?一位家长说道,“老师让买的,不买不行,要布置上面的作业,没有书,孩子咋完成作业啊。”

  4日上午9:20分左右,鲁网记者致电鄄城县教育局进行采访,工作人员将记者要采访的内容记录,并表示,随后给予回复,持续到下午,记者并未接到鄄城县教育局的有关电话,下午14:55分,记者再次致电鄄城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你稍微一等,我催催,给你回话。”

  截至发稿时,鲁网仍未接到有关部门的回复。对此事的进展,鲁网将会持续关注。(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