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挥律师职能作用 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2018-09-05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记者 范金鑫)9月5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出台的《关于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

  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迟丽华介绍,良好的法治环境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出台这个《意见》,就是为了将更多法律资源、法治力量引到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主干道”上来,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全力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据介绍,《意见》明确了律师队伍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具体任务措施,共12条。一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二是服务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三是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四是服务依法招商引资。五是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开发。六是服务依法征收拆迁。七是服务投融资体制改革。八是服务国资国企改革。九是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十是服务化解过剩产能和淘汰落后产能。十一是支持困难企业差异化处置。十二是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

  迟丽华说,《意见》的实施,需要广大律师的积极参与,更需要全社会的监督支持,当前,要重点抓好宣传解读,将律师队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上来。同时指导各市司法局加快出台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文件,组织出台具体方案,健全完善司法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政策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