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12万亩受灾大棚明水排完

2018-09-06 15:20: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9月6日电(记者席敏 邵琨)记者从山东省抗灾救援前线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潍坊市12万亩遭受涝灾的大棚明水全部排水完毕,共排积水3280万立方米。

  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潍坊部分地区遭受洪灾,寿光、昌乐、青州三地12万亩大棚积水。其中,寿光市纪台镇10万亩土地上的4万个大棚均有进水。

  专家测算,单纯依靠抽水泵逐级抽水,寿光大棚积水排空要到12月底。为加快排水,山东省抗灾救援前线指挥部对受灾最严重的纪台镇做出挖掘“四横六纵”排水沟渠的决策。

  排水期间,寿光共动用大功率水泵1431台、挖掘机、铲车994台。共疏通干渠75.8公里,累计排水2850万立方米。来自全省17地市以及天津、河北、江苏的1万多名消防官兵抵达寿光参与抢险救援工作。另外,寿光受灾严重的纪台镇、稻田镇、洛城街道,每天还有3000余人自愿参与排水劳动。

  这次洪灾中,纪台镇4万个大棚有1.2万个被雨水直接损坏,剩余大棚由于抽水及时,全部保住了。 (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