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城镇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等工作

2018-09-19 09:4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龚正主持 研究城镇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等工作

  鲁网9月19日讯 9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城镇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规划建设、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节能减排等工作,决定对我省参赛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相关人员给予记功和物质奖励。

  会议强调,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科学规划建设配套教育设施,着力解决好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尽最大努力满足适龄儿童入学、入园需求。要强化用地、资金政策保障,建立健全督导考核机制,扎实推动居住区建设项目与配套教育设施相协调,做到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施工、同步竣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会议指出,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构建符合科技发展规律、体现山东特点的科技奖励体系,最大限度发挥科技奖励的激励作用,最大限度释放科技创新政策的集成效应,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省2017年度节能考核奖励情况及当前节能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节能减排降耗的战略定力,加强省级统筹,强化制度创新、技术手段创新,发挥政策激励、约束作用,持续引领形成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居住区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