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证便民 山东征集教育系统证明事项清理意见

2018-09-21 12:0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你妈是你妈” “自己活着”等各类“奇葩证明”,一直是大家吐槽的焦点。但解决这些问题却很难一蹴而就,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尤其要有大众的参与。为此,山东省教育厅9月20日发布公告,征集教育系统证明事项清理的意见建议。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字〔2018〕146号)要求,省教育厅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清理证明事项,切实做到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够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者替代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一律取消。

  为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省教育厅设立证明事项清理意见建议邮箱,如您在办理教育方面的有关事项过程中遇到证明事项过多过滥,存在“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不必要的证明,或者证明事项不合法、不合理的,以及其他相关意见建议,请发送至jytfgc@shandong.cn。征集时间截止到10月16日。(张洪波)(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