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省委巡视期间顶风而上 德州人大副主任被通报

2018-09-21 17:09:00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近期,省纪委、德州市纪委严肃查处了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兼市总工会主席周玉刚等人,在省委巡视德州市期间违规公款吃喝、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8年4月10日下午,周玉刚带领德州市人大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视察组一行16人,到陵城区视察工作,当晚接受陵城区人大常委会宴请。期间,周玉刚一行16人分2桌就餐,陵城区人大常委会6人陪餐,另有陵城区9名工作人员单独安排一桌就餐,共花费6423元,其中酒水费用3720元,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2018年9月,省纪委给予周玉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德州市纪委分别对陵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英胜,陵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祝道祥立案审查;对其他28名涉案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作出处理。 

  通报指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入第六个年头、党的十九大之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周玉刚等人仍然置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于不顾违规公款吃喝,深刻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对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反复要求置若罔闻、心存侥幸、我行我素,令不行、禁不止;有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仍然存在不抓党建、不治党风、不讲政治担当的问题,作风建设“上热中温下凉”甚至“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的现象仍然存在;破坏制度的惯性思维和习惯做法十分顽固,严重损害制度权威性和严肃性。 

  通报要求,全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这起顶风违纪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和自律意识,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党组织书记不仅要带头反对“四风”,还要切实担当起领导责任;要用好问责利器,强化压力传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在党的十九大后仍屡教不改的,要依规依纪从重处理,坚决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坚持解决问题与健全制度相结合,既及时把实践中探索积累的有效做法和管用措施上升为制度,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执行,防止“破窗效应”,真正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中秋、国庆假期将至,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易发多发,要盯住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