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天气好,山东省大部可赏大月亮

2018-09-24 0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昨天恰逢“秋分”节气,此后将开始昼短夜长。随着冷空气势力逐步增强,山东各地入秋步伐加快,气温逐日下降,昼夜温差加大,未来几天都保持在10℃上下。不过,中秋节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适合赏月,今年满月时间为十六白天。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全省最低气温在9~16℃,昼夜温差加大,聊城、泰安等地今晨最低温仅9℃,昼夜温差达到16℃。进入秋季,白天气温偏高,阳光正烈,寒意还不明显,但秋凉来袭,入夜后还应适当添衣保暖。

  截至昨天下午17时的天气预报显示,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2℃左右。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23℃左右,气温变化不大。

  中秋少不了赏月吃月饼,虽然冷是冷了点,但今年的中秋节天公作美,天气格外晴朗,尤其适合赏月。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满月将在25日(农历八月十六)上午10点52分出现。24日中秋节当天月出时间为18时2分,25日0时3分月上中天,早上6时6分月落。

  此外,主要城市中,省城济南假期过后或将迎来短时降雨。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昨天下午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夜间到25日晴转多云,25日白天部分地区阴有阵雨,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9℃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2℃左右,最高气温23℃左右。26日多云转晴,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4℃左右。(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