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田头话丰收!山东举办大型直播活动庆祝丰收节

2018-09-24 09:33: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9月23日是秋分,也是全国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型直播活动在济阳隆重举行。

  我省作为农业大省、农村人口大省,要更好地肩负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大责任。9月23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济阳隆重举行。此次省、市庆祝活动定址在济阳,有特殊的意义。

  济阳素有山东“菜篮子”之称,拥有黄河大米、仁风富硒西瓜、崔寨香瓜、曲堤黄瓜等名优特产,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著名的食品工业城。更重要的是,济阳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主阵地,刚刚撤县设区,肩负济南北部新城建设重任,是全省瞩目的焦点。

  农民丰收节设置的系列活动中包含了许多文化元素、娱乐元素,以文化滋养心灵,用欢娱疗养身心,用欢乐让辛勤劳作一年的农民朋友把劳作的艰辛稀释到最淡、把奋进的动力积聚到最大。

  此次活动中,接地气、抵人心的文艺汇演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参与文艺汇演的演员,全部来自农村,他们用各种文艺形式,精心为农民朋友奉献了一场充满文化味和民俗味的文艺演出。来自枣庄的《星光大道》年度亚军山楂妹,享誉全国的莱芜庄家妮子杂技组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济阳鼓子秧歌等,在现场掀起了一个个高潮。

  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主办方发起“好客乡村山东游”活动,并在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山东省新型职业农民乡村振兴示范站”挂牌也将陆续展开。(据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