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着力提高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能力

2018-09-27 0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昨日,山东省第九届律师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到2018年6月底,全省律师事务所共1975家,执业律师25366人。律师队伍不断壮大,执业环境日益改善,律师服务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的职能作用日益凸显。接下来,将在律师涉外法律服务上下功夫。

  据了解,2014年以来,山东省律师共办理各类诉讼及非诉讼案件近450万件,承办法律援助案件13万余件。在公益维权方面,我省律师行业针对青少年、妇女、老人、农民工、残疾人等不同服务对象,下设6个分团。以农民工维权为例,维权工作站共接待各种资讯8632件,办结案件4028件,涉及受援人员近2.9万人,挽回经济损失6500余万元。

  目前,省、市律师协会全部成立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在全国较早实现了对省市律师协会的全覆盖。今年上半年,济南设立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

  报告指出,目前律师专业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尤其是涉外法律服务方面。接下来,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将着力提高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培养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律师调解、涉法涉诉信访、刑事辩护全覆盖等工作,提供高水平公益法律服务的律师队伍。(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