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孔子诞辰2569年中国孔子国际书画大展开幕

2018-09-28 2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殷会丽)9月28日,在孔子诞辰2569周年之际,由省文联文艺部、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纪念孔子诞辰2569年中国孔子国际书画大展在山东艺术馆开幕。社会各界群众、书画爱好者、新闻媒体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文联文艺部主任王德斌主持。

  孔子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位列世界十大思想家,被尊为圣人。他所创立的儒家学说博大精深影响深远,构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标志。书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精粹,山东作为书画大省,孔孟之乡,更应当传承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以书画的形式,用翰墨丹青展现孔子思想精华,讴歌美好时代,颂扬时代精神,引导大众崇尚传统文化,树立乐观向上的人生观。

  此次展览共展出120余件作品,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诸体兼备,格调高雅。其中不乏功力深厚、笔墨精到、独具特色的精品力作,显示出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力。作者以笔抒怀,以画传情,用自己的智慧和才情表达出了对孔子文化的崇敬之情和对大自然的无比热爱。

  孔子书画研究院院长孔庆旭,省书协副主席王瑞在开幕式上致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姜慧观看了展览。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