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山东机遇 助力山东发展

2018-09-30 0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昨日,儒商大会2018在济南正式开幕,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开幕式的讲话,令参会企业家感触颇深。与会企业家们纷纷点赞山东营商环境的变化,也表示将把握山东机遇,助力山东发展。

亨圆铜业董事长燕志富接受记者现场采访

  参会企业点赞山东营商环境

  在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上,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在发言中说,今天他与政府领导坐在第一排,而以前企业家都是坐第二排,从大会的座次上就可以说明山东营商环境的巨大变化。

  王文银说,自己参加过二十几个省的大会,像儒商大会2018这种规模的大会很少。以前山东开大会,政府领导坐第一排,企业家坐第二排,今天他坐在了第一排,座次上的小小变化就可以说明山东营商环境的巨大变化。

  对于这一点,不少参会企业家深表赞同。

  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兰兰表示,“我们是地地道道在山东创业的企业,山东近几年营商环境的改变确实是比较大的,比如说,我前不久就体验了“一次办好”和“一站式服务”,这些政策确实是非常的利民和便民,我这两天也注意到山东省人民政府和青岛市人民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降低民营企业的税收,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一系列的便利,这也给民营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让民营企业更专注于自己企业的发展。”

  阳光颐康(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CEO宋剑勇谈到,刘家义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让他感到非常暖心。这当中不仅描述了远大的前景、宏观战略布局,更有具体政策的落实。他感觉山东真正做到了服务型政府,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投资者信心倍增。  

  海外企业家支持家乡建设

  在儒商大会现场,不少在外发展的企业家也回到家乡山东,为家乡发展助力。

  中国非洲经贸投资促进会会长秦金玮是山东枣庄人,回到家乡参加儒商大会,他十分高兴。秦金玮表示,山东省作为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拥有众多优质产业,而中国非洲经贸投资促进会在非洲打造的中非友谊小镇就很好的为新旧动能转换完成了产业承接。

  秦金玮建议,借助上合峰会的东风,山东省应该进一步加强主场外交活动,加强国际交流。作为老乡,叶落归根,秦金玮称下一步促进会计划在枣庄投资,促进中非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

  赵卫星表示他比较关注健康领域,已经落地了几个很好的项目,能够对家乡人的健康有所助益。“我相信儒商大会2018,能对山东省的发展起到巨大的作用,通过这次大会,山东会以一个崭新的面貌继续向更好发展。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民营企业家把握山东机遇

  山东亨圆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志富告诉记者,“我们这次参会主要还是学习,下午我将在分会场参加新材料论坛,对于国际和国内新材料领域的新产品我们会重点了解,会后我们会根据自身的对接情况进行相应的回访,我们也会对产品的研发做出相应的调整。期待在新材料方面收获一些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新的成果。”

  燕志富认为,儒商大会的召开对山东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本次参加大会的企业层次非常高,把他们请到山东,便于今后的沟通和协调,为山东的开放提供了平台,对今后人才引进、技术创新建立了非常好的平台。“山东现在正处于新旧动能转化的重要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举办这次儒商大会,对我们每一个企业和企业家都是一个好机会,对今后产业升级、技术创新、人才引进提供了一个沟通的平台。”(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