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山东将迎两股冷空气

2018-09-30 0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这个周冷空气频繁造访,气温波动明显,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期间仍将迎来两股冷空气。根据山东省气象局的预报,冷空气将在国庆节当天以及假期后半段影响我省,并带来大风,外出返程或受影响。不过,国庆期间总体天气仍以晴好为主,气象条件适合出行和户外活动。

  根据山东省气象局的预报,国庆假期期间(10月1~7日)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主要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出现在1日和6日前后,风力较大。2日和7日早晨气温较低:内陆地区10℃左右,沿海地区13℃左右。总体上,气温适宜,适合旅游出行,但要注意大风对海上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来说,今天到10月1日,除了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阵雨转多云,全省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

  2日,全省天气多云间晴,风力减弱。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级,其他内陆地区2~3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级阵风8~9级减弱到5~6级。

  假期中间三天,也就是3~5日,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后半段又迎来冷空气,风力增强。6~7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