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布四项收费目录清单 这些收费项目再压减

2018-10-08 10:40: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公布四项收费目录清单

  政府管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再压减三成

  鲁网10月8日讯 市物价局近期相继梳理编制了《青岛市实施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青岛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青岛市进出口环节收费目录清单》,会同市财政局编制了新版《青岛市涉企收费目录清单》(上述四个目录简称《四项收费目录》),于近日向社会公开发布。

  据了解,在编制修订《四项收费目录》过程中,市物价局对一年来国家、省陆续取消、调整、减免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政府性基金)全部通过目录反映出来;对国家、省一年来明文规定放开(取消)、不再实行政府管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从相关目录中予以删除,实现了与国家、省相关收费目录的无缝链接。修订后的《青岛市实施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保留我市实施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共8项;《青岛市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政府定价的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只保留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收费1项,其余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全部实行市场调节价;《青岛市进出口环节收费目录清单》对接《山东省进出口环节收费目录》只保留5项;《青岛市涉企收费目录清单》(2018版)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15项,政府性基金8项,其中市本级3项,中央驻青单位5项,项目总数比2017年减少2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涉及16个执收机构、17项收费。总量与2017年相比减少8项,在以往大幅度减少的基础上再压减三成。

  《四项收费目录》在青岛政务网、市物价局门户网站同时发布。各部门、各单位、各有关企业或个人对相关收费政策进行咨询的,可拔打咨询电话:85911403;如发现有违反涉企政策规定需要投诉举报的,可拔打举报电话:12358。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收费目录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