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系统上线 5工作日内完成资料审核

2018-10-14 10:4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记者从省残联获悉,山东省残疾人公共服务管理系统(一期)——精准康复服务系统日前正式上线运行。

  该系统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以“数据多跑路、残疾人少跑腿”为目标,按照“一次办好”精神要求,对现有康复服务流程进行了优化,对信息化新技术进行了创新应用。系统的开通启用,实现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全流程规范化管理,包括残疾人网上提出康复需求,康复服务申请、审核,残疾人接受康复服务全过程,形成残疾人康复服务电子档案等。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残疾人或亲属可通过电脑、手机APP随时随地申请精准康复服务,利用二维码、高拍仪等实现便捷高效信息采集,通过远程手机签名确认相关事项,有效减少跑腿次数。经过简化流程,通过网上申请、审核,可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残疾人提交资料的审核。

  12日至13日,省残联在济南举办了精准康复服务系统应用培训班。(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残疾人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