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严打危大工程违规施工 发现问题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2018-10-16 09:2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记者10月15日从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针对8月份以来全省施工安全事故相对集中局面,从即日起至2019年春节前,我省开展严厉打击整治危大工程违规施工百日集中行动,坚决遏制危大工程(即“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事故多发不良势头。

  按百日行动部署,我省将突出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脚手架等易发多发群死群伤事故的危大工程施工安全,严厉打击,集中整治该领域的违规施工行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排查完善监管机制漏洞;不间断全覆盖开展明查暗访,聚焦薄弱区域,紧盯薄弱企业,突出薄弱项目,充分利用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突击检查等形式,及时发现问题,跟踪闭环整改。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明确,对百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实施非常时期从严从重处理处罚6项措施。即发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项目,一律停工整顿;发现施工单位违反危大工程突出问题,一律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定期公开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强化信用惩戒;百日行动期间发生危大工程责任事故的,顶格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严格事故所在地奖惩,与安全文明工地培育计划挂钩,发生较大事故的实行年度考核一票否决;强化调度督导,发现打击整治不力、安全问题突出的,约谈主管部门负责人。(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