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在鲁召开

2018-10-17 08:4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在鲁召开

  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

  王晨讲话 刘家义致辞 徐绍史史耀斌出席

  赵 君 报 道

  鲁网10月17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今天在济南出席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以宪法和预算法、监督法等法律为依据,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责,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致欢迎辞。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主持会议。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郭庆平,财经委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出席会议。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审计署副审计长袁野发言。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王云鹏,副省长于国安参加会议。

  王晨指出,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实施《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的重要举措。做好这项改革,有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有效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

  王晨强调,要全面把握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程序方法,坚持依法审查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对支出预算和政策实施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探索推广有效做法经验,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刘家义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大工作情况。他说,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联系山东实际,把大势、谋长远,明思路、强基础,抓关键、求突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人大工作中,我们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履行职责,坚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注重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一直以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山东人大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全国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的指导下,我们认真落实中央精神,拓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较好保障了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山东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部署,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财政部联合召开。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审查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