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2018年好客山东“文明旅游,文明待客”先进典型推选活动

2018-10-18 0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动文明旅游,加快构建文明旅游示范体系,进一步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营造人民群众满意的高品质旅游环境,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近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印发通知,开展2018年好客山东“文明旅游,文明待客”先进典型推选活动。

  一年来,全省各地大力加强文明旅游工作,文明旅游热潮涌动,氛围浓厚。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要求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局)紧密结合今年开展的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和“文明旅游,文明待客”主题活动,力求推选主题鲜明、实践载体突出、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对全省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具有较强的示范借鉴作用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要全面深入地了解活动开展情况,从“文明旅游,文明待客”的实践中发现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素材。要在开展活动中培育典型,在指导检查中发现典型。系统梳理和挖掘一批“文明旅游,文明待客”先进典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总结、及时推荐。广泛宣传在文明行业创建过程中和推进文明旅游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讲好先进典型背后的故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同时,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要求各市评选注重实效,宽进严选,依照标准认真组织开展好客山东“文明旅游,文明待客”先进典型选树工作。通过公平公正的推选,把开展“文明旅游,文明待客”活动中内容丰富、力度大、先进性强、群众认可、真实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推举出来,确保评选出的先进典型经得起实践和社会的检验。

  要做到文明旅游,都有哪些细节应该注意?《山东省文明旅游100条》、《山东省文明待客100条》中就有答案。据了解,《山东省文明旅游100条》针对公众容易忽略的不良行为,从公共文明、文明餐食、文明住宿、文明交通、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娱乐7个方面入手,分别进行规范引导,帮助游客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山东省文明待客100条》围绕社会公众准则、服务单位通则、餐饮服务、住宿服务、交通服务、游览服务、购物服务、娱乐服务8个方面,通过制定社会公众准则和服务单位通则,让从业者了解如何细微待客,以实际行动提升好客山东的待客水平。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2018年好客山东“文明旅游,文明待客”先进典型推选活动,目的是激发文明旅游单位和个人的荣誉感,传播好客山东正能量,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工作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倡导和引导广大游客及旅游从业人员践行文明旅游和文明待客理念,杜绝不文明行为,为山东加分、为中国增彩。(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