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长产业链条 泗水县甘薯产业让“甘薯生金”

2018-10-18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孙诗梦 徐英淦 王雅茜)“谁能想到,看似平常的甘薯,在泗水县却成了“金蛋蛋”。一位熟知泗水县甘薯产业发展的人士对“品味山东2018·全国融媒体济宁行”采访采风团记者说。

  此前,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与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合作建设的集甘薯全利用技术研发、高科技产品加工、新品种培育推广以及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甘薯高科技产业发展平台开始建设。从此,“国家级”甘薯高科技产业园让泗水县“甘薯生金”。

  据了解,甘薯高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500亩,由甘薯食品研发与检测中心、甘薯新型健康食品加工、高科技产品加工、仓储物流和国家甘薯加工工程中心五个区域组成。甘薯食品研发与检测中心设有甘薯全利用实验室、检测室和学术研究设施,由该公司与国家有关的甘薯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合作进行甘薯全利用的技术研究与开发,具有甘薯新型健康食品生产冷饮、烘焙、膨化三大系列若干个品种。高科技产品重点推出蛋白、多糖、膳食纤维等高端保健产品。

  “仓储物流计划建成10万吨保鲜库,并形成年周转量100万吨的现代物流能力,同时每年向基地薯农提供2万吨优良甘薯品种。国家甘薯加工工程中心以新品种无土化快速扩繁、甘薯品种博览、甘薯新型食品中式、甘薯加工产品展览为主题,全景式展现现代甘薯产业文化。”利丰食品有限公司的顾问陈清春对记者说。

  目前,该产业园已相继完成了1万平方米的甘薯产品检测与研发中心、2万吨甘薯数字化保鲜库、日产100吨甘薯薯泥生产线、日产50吨甘薯全粉生产线、每小时生产5000件高档甘薯糕点生产线和3万平方米甘薯优质种苗扩繁设施。

  另悉,在近日举行的“儒风圣城、携手共赢”济宁(北京)投资合作推介会上,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与北京二商宫颐府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实施后,宫颐府所有食品生产线将迁往泗水,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2亿元。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泗水品味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