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钱被偷主管医生雪中送炭 8年后病人儿子来还钱

2018-10-19 10:2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16日,菏泽巨野县小伙丁夫标拿着锦旗和1500元钱,专程赶到济南,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手术室门口找到了吴鹏医生,偿还8年前父亲住院时,山大二院血管外科主治医师吴鹏垫付的医疗费。吴鹏表示不能收这份钱,但是丁夫标却说,这钱必须得还给吴鹏医生。

  5d76bf589e8b0fe7c951f7896acaef0a.jpg 

  住院钱被偷 主管医生雪中送炭

  事情要从8年前说起,2010年3月,丁夫标的父亲因为得了血管瘤和尿毒症到山大二院治病。丁夫标表示,自己当时刚参加工作没多久,没有存款,便从亲戚那里借了一部分钱。可屋漏偏逢连夜雨,从亲戚那里借来的救命钱意外被偷。主管医生吴鹏了解情况后,主动伸出援手。当天中午,吴鹏便到银行取出了800块钱,悄悄塞给了丁夫标的父母。800块钱听起来不算多,可对于刚参加工作的吴鹏来说,是他半个月的工资。

  丁夫标告诉记者,自己父亲住院期间,因为母亲个子较矮, 推不动他父亲,都是吴鹏医生去透析科来回接送,住院期间,吴鹏医生对丁夫标父亲特别关照,临出院时,丁父要走了吴鹏的手机号,说,有钱了一定归还。

  条件好转 儿子替父来还钱

  8年的时间过去了,丁父的病情已经稳定,经济情况有所好转,便让儿子找吴鹏还钱,可因为吴鹏换了手机号,丁夫标便到医院来找人。

  对此,丁夫标表示:“人必须知道感恩,哪怕是一点点的恩情,都要想着去报答。”

  给病人垫钱的事情,吴鹏一直没有告诉别人,直到丁夫标来还钱,大家才知道此事,不过大家并不惊讶,因为平时日里,吴鹏就是公认的热心肠。

  在采访的最后,吴鹏告诉记者:“自己能给他提供点帮助,让他的诊疗活动能够继续下去,这是我的初衷,也没想到以后有什么回报。”

  医者仁心,帮助病人垫钱治病,吴鹏的这份精神、情操,值得我们学习,但是丁夫标知恩必报,也是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丁夫标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