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留守儿童希望梦想课堂在济举行

2018-10-22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10月16日至20日,“希望山东 与梦同行”——首期留守儿童希望梦想课堂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的100名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完成了为期5天的梦想课程。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钱平参加活动。

  刘少华寄语参加活动的学生,要立志向,有梦想,刻苦学习,勇于追梦,将社会的关怀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挑战,传递快乐与阳光。要做一个有爱心乐奉献的人,锤炼高尚品德,传播正能量。他同时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同共青团组织一起,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群体,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提供关怀和帮助。

  留守儿童是共青团组织重点关注的群体。为了更加有效地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的需求,共青团山东省委、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了此次活动,以“实现孩子们的梦想”为主题,帮助留守儿童群体走进城市,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和城市孩子一样快乐成长。孩子们走进了山东大学,感受高校氛围、播种大学梦想;参观了省科技馆、省博物馆与省地质博物馆,探索科技创新、了解齐鲁文化、普及地质知识。同时,体验了趵突泉等济南的城市文化,还在山东省青少年宫常青营地开展了拓展训练和技能培训等特色课程。

  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表示,他们在这5天的活动中,走进大学,接受课外教育,在实践教育中快乐学习,开阔了眼界,感受了爱心,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自信。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