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推荐选拔工作开展 满足这些条件可报名

2018-10-23 11:3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10月23日讯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推荐选拔工作。

  1540258752(1).png 

  各地市推荐申报名额不尽相同

  《通知》规定,各设区的市按每市不超过一定名额推荐申报。其中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济宁、泰安、临沂11名;东营、威海、日照、德州、滨州9名;枣庄、莱芜、聊城、菏泽7名。省直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省属企业及中央驻鲁有关单位每单位不超过6名。

  经有关部门认定的、符合选拔范围及条件的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人可直接申报。已获得齐鲁首席技师和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称号的,不再推荐申报。

  推荐选拔范围及条件

  《通知》提出,推荐选拔有四个条件。一是山东省境内各类企业职工;二是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三是生产一线岗位的技师、高级技师;四是职业技能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能够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在技术革新改造或生产实践中做出主要贡献,帮助企业取得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传技带徒方面有显著的成绩。

  推荐选拔程序及方式

  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选拔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推荐,逐级审核,集中评审的办法进行。各市、省直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省属企业及中央驻鲁有关单位对推荐人选进行初评,按照分配名额确定推荐人选,在人选所在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并经主管部门审核后上报。

  非公有制单位可直接向所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推荐人选。同时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各市和省属行业企业主管部门的推荐人选进行评审,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布。

  申报材料

  《通知》要求各市、各部门于2018年10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申报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需呈报以下材料:

  1.推荐报告1份

  2.《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申报表》(见附件1)一式3份(用A4纸印制并附电子版)

  3.《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申报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见附件2)一式10份(用A3纸印制并附电子版)

  4.《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申报人员基本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一式2份(用A3纸印制并附电子版)

  5.申报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包含职业资格等级页、职业工种页)及主要技术成果或论文、获奖等材料复印件

  6.申报人员事迹材料1份(样式见附件4),1000字左右(用A4纸印制,并以候选人姓名为文件名,以Word格式报送电子版)

  详细内容请登录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www.sdhrss.gov.cn)查询。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