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胖”治疗仨月由668斤减至476斤 来济复查碰上520斤的“第二胖”

2018-10-23 11:31: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王浩楠(右)与张行波在病房内交流 通讯员谢静 摄

  鲁网10月23日讯 “王浩楠体重降至476斤了,明天开始做复查。”10月22日,“山东第一胖”王浩楠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术后第二次复查,此时他的体重已由最开始的668斤降至476斤。与此同时,体重高达520斤的“山东第二胖”已于上周四完成减重手术。

  5月28日,齐鲁医院减重与代谢外科迎来体重高达668斤的19岁莱芜小伙王浩楠。7月11日,王浩楠接受了历时6个多小时的袖状胃切除术,切掉了4/5的胃。9天后王浩楠出院回家时,他已经减到591.2斤。8月21日,王浩楠来济进行术后1个月复查,脱鞋后体重为544斤。10月22日,王浩楠再次来到医院,将于23日进行术后3个月复查,据了解,他的体重已降至476斤。

  “体重降下来了,人也精神了,目前来看王浩楠恢复得不错,达到了理想状态。”王浩楠的主治医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减重与代谢外科主治医师刘少壮说,上周该院又迎来了重达520斤的“山东第二胖”,并且手术很成功。

  据了解,24岁的“山东第二胖”张行波刚入院时体重高达520斤,通过媒体得知体胖也可进行手术减肥后,于是从滕州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找到王浩楠的主治医生刘少壮。刘少壮告诉记者,张行波虽然体重没有王浩楠重,但个子不高,体重指数很重,特别是最近体重长得很快,两个月长了60斤,入院检查后发现这个小伙子睡眠呼吸暂停,体内有炎症,腿和腹部都出现了严重的溃疡。

  “今天是术后第四天,张行波恢复得还不错,刚好碰到王浩楠来济南复查,他俩在一起交流了好久。”刘少壮说,因为有了之前的第一胖手术,张行波的手术还是比较顺利的,目前还要在医院观察几日才能出院。(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