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2018-10-25 08:4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10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会议通报了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救援处置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强化大局观念,全力做好救援处置相关工作。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抓好煤矿安全生产整治,把防治冲击地压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监测预警,抓好安全管理,从严执法监督,不断提升冲击地压防治水平。要扎实开展覆盖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大力实施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现代化工程,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力抓好乡村振兴、经略海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点任务,抓紧抓实重大项目、企业服务、“一次办好”改革,抓紧抓实三大攻坚战,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安全生产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