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已开始集中挂网采购抗癌药

2018-10-30 0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记者昨天了解到,国家谈判的17种抗癌药,我省已纳入医保目录,并开始集中挂网采购。

  日前,省人社厅、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印发《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商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自11月30日起,统一将国家谈判的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纳入《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医保支付标准、限定支付范围、药品分类和剂型等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记者昨天从省卫健委获悉,目前,相关部门已完成相关药品信息申报工作,确保10月底前按照新的支付标准在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集中挂网,让群众尽早得到实惠。同时,要求各定点协议医疗机构做好药品采购等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谈判药品的供应和合理使用。

  按照通知要求,对经国家和省谈判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药品不再纳入医疗机构药占比考核,实行单独核算。因谈判药品纳入目录等政策原因导致医疗机构2018年实际发生费用超出医保基金总额控制指标的,年底清算时要给予合理补偿,并在制定下一年度医保基金总额控制指标时综合考虑谈判药品合理使用因素。(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