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世界500强 山东海运签下10艘18万吨干散船大单

2018-11-16 09:3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国际航运市场有了大动作:11月15日,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海运”)与德国莱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德国莱茵集团”)、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交银租赁”)、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下称“外高桥造船”)、山东华宸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宸租赁”)在青岛签订10艘18万载重吨干散货船项目,这是近年来全球干散货运输市场为数不多的大单。

  据了解,此次10艘18万载重吨干散货船项目是山东海运与德国莱茵集团自2013年以来亲密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在项目运作方面,山东海运整合终端客户、金融机构、造船企业各方面优质资源,以轻资产方式运营该项目,合作方涉及3家世界500强企业,覆盖干散货船舶长期期租运营、船舶制造及融资租赁等不同产业领域,实现了跨行业、多领域的国际合作。这是山东海运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双招双引”要求,在国际航运市场擦亮“山东航运”品牌做出的有益实践,为我省海洋产业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当天,交银租赁与外高桥造船签署了10艘干散货船舶建造协议,山东海运与交银租赁、华宸租赁签署了10艘干散货船舶光租合约,三份合约总金额逾19亿美元。

  德国莱茵集团(2018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14位)是德国、荷兰及英国等欧洲主要国家最大的电力及能源供应商。德国莱茵集团董事皮特.科瑞姆贝尔在签约现场表示,今天签署的合同是德国莱茵集团有史以来签署的最大航运交易合同,山东海运是其在中国最早也最重要的航运合作伙伴,通过这次签约,双方的紧密合作还将继续加深。

  此外,当天签约方交银租赁是由交通银行(2018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68位)独资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以厂商租赁、公用事业、能源设备、航空、航运五大行业板块为重点;外高桥造船隶属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2018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93位),是国内造船产能最大、工艺水平最高的船厂之一;华宸租赁是山东省首家以海洋产业为核心方向的国有融资租赁公司,重点开拓海洋产业相关融资租赁业务。

  山东海运自成立以来,以践行海洋强国战略、服务山东海洋强省建设为己任,创新发展路径,在发展优势船型,变革传统商业模式,推动海洋运输板块朝专业化、大型化、绿色化、智慧化方向发展。此前,该公司船队规模达52艘,总运力588万载重吨,位居全国第三。这次签约项目落地后,山东海运控制运力规模将由588万载重吨增至768万载重吨,增长幅度达30.61%。这将进一步提升山东海运在国际航运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巩固山东海运在大宗干散货运输领域的优势地位。  (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