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我省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或较差

2018-11-17 0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本周后半段,天气一改此前暖暖的主调,切换至寒冷状态,省内各地气温下降6—8℃。降温让大气扩散条件转好,我省多数地市昨日的空气质量为“优”,不过,有气象专家预计,未来三个月以我省为代表的北方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将较常年偏差。

  昨天的冷空气带来了不同幅度的降温,全省空气质量明显好转,下午15时,省内除枣庄空气质量是良外其他16市“气质”都为优。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监测数据,昨天8时,全省空气质量已经大幅好转,此前频繁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的枣庄空气质量达到良,其它城市的“气质”则都是优,省城能见度达15.6公里,东营的能见度则更是达到了45.7公里。

  此外,记者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今年11月后半月至明年2月,北方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整体偏差。根据预测,今年12月至明年2月,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但季节内冷暖波动较大,前冬相对偏冷,后冬相对偏暖。

  对于我省的情况,山东省气候中心预计,受今年秋季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静风天气较多等不利气象扩散条件影响,今年第四季度,全省气温将较常年偏高1℃左右,10至11月降水预计偏少一至两成,12月预计偏多一至两成,总体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去年同期偏差。(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