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五统一"管理快递三轮车 交通违法明显减少

2018-11-19 09:15: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青岛11月18日电(记者张旭东)10月下旬以来,青岛市对快递三轮车进行“五统一”管理,目前统一挂牌上路的3100余辆快递三轮车,出现交通违法的明显减少。 

  青岛交警部门介绍,对快递三轮车进行的“五统一”管理即统一外观、统一编号(按照统一格式制作并悬挂车辆编号牌)、统一标识(标注“青岛快递”字样并喷涂企业品牌标识和监督电话)、统一保险以及统一定位(规范配备卫星定位车载终端)。不符合这些要求的快递三轮车,将被禁止从事快递业务。 

  青岛交警部门通过路口巡查和抓拍,重点查处闯红灯、逆行等重点违法行为,目前取证了23辆快递三轮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并传递给青岛市快递协会,由青岛市快递协会监督企业给予当事人经济处罚和教育。 

  青岛市快递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协会为企业建立了百分制安全考核机制,将快递员违章情况与企业分数挂钩。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李沧大队民警韩通科说,自对快递三轮车统一编号和挂牌管理以来,快递三轮车逆行、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