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我省多条铁路线集中通车

2018-11-20 0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于11月18日完成联调联试,进入通车倒计时。而济南东站南广场东西两侧的进出站匝道也已建成,车辆可从东西两侧进入落客平台,主站房的顶棚和站台防雨棚基本安装完成。

  记者了解到,济青高铁联调联试自今年8月1日开始至11月18日结束,共历经4个阶段,用时110天,开行检测列车3878列,运行18.5万公里,安全顺利完成了全部提速和列控试验任务。此外,还将根据计划,在11月20日至12月20日进行运行试验,确保济青高铁12月20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此后,济南至青岛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近2个半小时缩短至约1小时。

  除济青高铁外,年底前,还有青连铁路、石济客专齐河至济南东站、济青高铁联络线、胶济胶黄联络线、董家口疏港铁路等多条铁路线即将同步通车,通车总里程近600公里,距今还有一个多月。记者了解到,这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一次铁路线集中通车。

  届时,青连铁路将结束日照不通动车的历史,青岛至上海缩短至4小时,济南至日照运行时间也将缩短至2个小时。沿线的青岛港、董家口港、日照港、连云港也将被串联起来,加速海铁联运步伐。济青高铁联络线的运营通车则将使济南三大客运站互联互通。目前,济青高铁和石济高铁已经连通,通过石济高铁,济南青岛到石家庄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再次被压缩。(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