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岸海洋大学篮球交流:以球会友,两岸海洋大学共叙海峡情谊

2018-11-20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庞亚茹 摄影 刘莅)11月19日上午,2018“两岸海洋大学篮球交流活动”在中国海洋大学综合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海洋大学与台湾海洋大学的篮球健儿同场比拼,切磋球技,升华友谊。经过约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最终中国海洋大学代表队赢得比赛。  

  台湾联合报社社长项国宁

  台湾海洋大学副校长庄季高

  鲁网总编辑、总经理王法争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 

  一襟水,两岸情。本次活动由台湾联合报社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台湾海洋大学和鲁网共同协办。台湾联合报社社长项国宁、台湾海洋大学副校长庄季高、鲁网总编辑、总经理王法争,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王清玉,青岛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方妍等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参加两岸学生部分交流活动。中国海洋大学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宋文红主持开幕式。 

 

  在台湾联合报社社长项国宁为比赛开球之后,两岸海洋大学篮球友谊赛正式开始。在比赛过程中,双方球员竞争、团结、进取的体育精神,元气充沛的青春激情洋溢在赛场。球员们在赛场上上篮、扣球、投篮,不时引来场外的阵阵叫好声。  

  值得一提的是,在篮球友谊赛结束后,此次交流活动还规划了丰富的城市参访活动,台湾海洋大学的学生和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生将在赛后参观位于青岛的诸多自然和人文景点,他们将分成四组,分别以“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为主题,体验青岛,拍摄视频或照片,用手机APP制作成小视频,在活动结束时分享展示。 

  除此之外,他们将走访海尔集团,青岛啤酒等知名企业,从中认识更多的“山东之美”。另外台湾海洋大学的学生还会与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生开展以“重走丝绸路 漫话台海情”为主题的联谊活动,使两岸青年加深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结下深厚而长远的友谊。 

  “两岸海洋大学篮球交流活动”是两岸海洋大学之间通过体育竞技、城市参观、校园定向赛等活动,让双方青年互相了解、学习的过程,活动旨在推动鲁台高校之间交流合作持续发展,增强台湾同胞特别是年轻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大陆经济社会发展、高等教育等方面的了解,加深两岸青年的友谊。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