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制药用生动实践诠释新时代沂蒙精神

2018-11-28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记者 张铭芳)初冬的沂蒙大地,天高气爽,生机勃勃。11月28日,“寻找沂蒙精神地标·全国主流媒体临沂行”采访团走进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新时代药业’),这家身处沂蒙腹地的药企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鲁南制药集团的成员之一。多年来,鲁南制药以沂蒙精神为依托,坚守“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经营宗旨,攻坚克难,砥砺发展,成为沂蒙精神融入新时代发展的生动实践。

  高规格的实验室配置、高标准的厂区建设、高质量的运行发展,高效的工作状态……新时代药业处处可见的先进和高效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是鲁南制药集团建厂50周年,从一个校办小厂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制药集团公司,鲁南制药的发展是中国企业不断成长壮大的一个缩影,与临沂改革开放40周年的波澜壮阔一脉相承,更是沂蒙精神的最好诠释。

  11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临沂考察中指出,企业发展,要紧紧扭住主业,狠抓技术创新,找准差距、再接再厉、赶超先进。作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鲁南制药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主体,搭建了国家手性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哺乳动物细胞高效表达国家工程实验室、中药制药共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泰山学者岗位、院士工作站等研发平台,形成了一个以博士、硕士为骨干的创新研发团队。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选中,新时代药业有3个项目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鲁南制药集团总工程师张贵民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他也是本年度56位获奖者中唯一一名医药企业获奖代表。

  五十年的风风雨雨,半个世纪的跌宕辉煌。鲁南人不等、不靠、不哭穷、不伸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实现了沂蒙山区长出“中国民企百强”的梦想。鲁南制药已毫无疑问地成为了沂蒙企业的标杆,成为新时期沂蒙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和承载者。振兴民族医药,打造百年品牌,千亿征程号角已吹响,鲁南制药正坚定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