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沂蒙精神地标·全国主流媒体临沂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8-11-30 08: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81129215759 

  鲁网11月29日讯 (记者 宋莉)经过3天的采风采访,“寻找沂蒙精神地标·全国主流媒体临沂行”活动于1129日圆满结束。 

   

  截至今天下午18时,本次活动共发布原创稿件50余篇、微博微信20余条,抖音等观看、点击量达近6万,新浪微博话题#寻找沂蒙精神地标·全国主流媒体临沂行#浏览量达10万,省内外网络媒体转载稿件70余篇,百度话题搜索结果58万余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181129220254 

  微信图片_20181129220246 

  3天的时间内,来自全国、省内多家知名媒体的30余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先后走进沂蒙革命纪念馆、沂蒙小调纪念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沂南红嫂纪念馆、山东新时代制药有限公司等地,重温沂蒙精神,感受新时代沂蒙精神的风采,挖掘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弘扬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 

  微信图片_20181129220236 

  “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在活动第一站沂蒙革命纪念馆,采访团成员被沂蒙人民的英雄事迹震撼。21.4万人参军参战,120万人次拥军支前,10.5万名革命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一组组惊心动魄的数字,在向人们诉说着什么是沂蒙精神。“人人都说沂蒙山好,沂蒙山上好风光。”沂蒙山小调诞生纪念馆,采访团成员听着这首家喻户晓的沂蒙山小调,走在革命先辈生活、战斗过的地方,深刻接受了一场红色教育。北有平型关、南有大青山。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采访团成员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重温了那场山东抗战史上最悲壮的一次突围战。在沂蒙红嫂纪念馆,采访团成员更是被众多沂蒙红嫂的大义壮举感动,她们的事迹可歌可泣,催人泪下。在新时代制药有限公司“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采访团成员聆听了一位制药巨擘生前的感人事迹以及他用毕生追求诠释的新时期沂蒙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129220230 

  本次媒体行活动,把沂蒙精神的历史、沂蒙革命故事和显沂蒙精神的人和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新传播形式集中展示,结合新的时代条件继续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为沂蒙精神书写新的时代意义。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将沂蒙精神融入血脉,当好红色传人,让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